close

在決定留學一年時,原本是要在關西找語言學校,或者到橫濱,必竟考量到資金,直到無意間看到麗澤學姐的Blog(小瑛學姐),才改變初衷.

最主要是學費和住宿費在能夠負擔的範圍,再加上學校的硬體設備很好,我們可以和日本大學生一起共用學校的設施,不論是圖書館或者是電腦室等等,這點非常吸引我.再加上住宿可以省下驚人的交通費,往23區也只要45分鐘左右,非常方便.

我就讀是麗澤別科生,提供外國人學習日文,麗澤別科生只有一年,之後看自己是要選擇就業或者是升學甚至回國.麗澤在台灣有辦事處(高雄),不用另外花費請代辦,這部份也省了一些費用.每一年麗澤會有一次說明會,我是自己去攤位索取,再回家把能夠準備的東西先備好,最頭痛的是志願.學習動機....等,這部份花了我一個月每天寫一點寫一點才完成,期間很感謝東吳的筱萍老師幫我修正才得以順利完成.

頭先備好的資料是先寄到高雄辦事處,她們會收齊後代為寄送.不足的部份她們也會來電知會.


多到不行的申請資料(先從能夠馬上取得的資料著手就不會覺得多了)

2010:7:25@麗澤_申し込み資料2.jpg2010:7:25@麗澤_申し込み資料1.jpg  

把準備好的資料在規定日期前寄到高雄處,沒多久會收到從日本寄來的合格通知單.及後續要申請在留資料所要準備的資料(這部份就輕鬆多了)不過就要自己去郵局寄EMS到日本嘍!

麗澤合格書.jpg  


在留資格那張要等1~2個月左右,取得這張在留資格後還要去日本在台協會申請留學簽!日本在台協會的人都非常親切,前一天送件,隔一天取件,直到取到留學簽後才算資料都準備完成了,就可以打包要寄出去的海運了~

在留資格證明書-1.jpg 

201103072549.jpg 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勇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